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

訂閱電子通訊

大學青年會香港中文大學服務介紹頁面橫幅
   
宗旨:

大學青年會(香港中文大學)於 2010 年成立,為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轄下的組織。本會宗旨為配合香港中文大學校訓「博文約禮」及履行香港中華基督教青年會(以下簡稱青年會)「非以役人,乃役於人」的基督精神,推動培育學生在靈、智及體各方面的均衡發展,協助學生推行聯合事工發揚青年會運動精神,培訓青年領袖。

 

第十三屆學生幹事會「青渢」Euphonia:
 

「青」代表青草,在風雨中不屈不撓的象徵,寓意無畏於任何艱辛和挑戰,盡心盡力籌辦每一項活動。同時,「青」也代表青年人,對未來充滿憧憬,希望推廣更多的義工活動,為社會服務。他們有青出於藍的決心。 而「渢」是宏大的聲音,象徵他們聲勢浩蕩,一直保持昂揚的志氣,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,也希望為有需要的人發聲。這意味著每個人都竭盡所能去籌辦各種服務,幫助社會上有需要的人,使他們的心靈得到慰藉。 英文名——Euphonia,由Euphonious和Eunoia兩個英文字組成。 Euphonious有悅耳的意思,與青渢的「渢」字相互呼應。而Eunoia指善意待人,象徵學生幹事會致力於服務社會不同階層的人,希望通過籌備各種多元化的活動,為社會上有需要的人發聲。

學生幹事會主要分為以下三個小組:

1. 世界公民: 
透過舉辦交流及考察團,讓會友探討國際議題、感受外地文化、擴闊視野,培育會友成為負責任的世界公民

2. 社區參與:    
舉辦社會服務和與社會議題相關的活動,提升會友對社會的關注、推動會友關懷社會上的弱勢社群

3. 信行合一: 
透過多元化的活動傳揚基督大愛,引領學生成為謙卑的僕人領袖